我絕對不是只噴湯匙不做模型

歷經了亂七八糟狂忙、過年、噴了一堆湯匙 

我還是有在做的XD

 

洗漆重弄得底盤...

噴上跟車殼同色(底漆補土、黑底、SM03薄噴、透明漆)之後...

DSCF4292.JPG

遮蓋...再噴上SM01

DSCF4306.JPG

左右兩邊是遮蓋膠帶,上下沒反光的地方是底漆補土...

上下不是鋁色幹啥要噴呢XD?
(噓~這不叫偷工,這叫技術性減少漆膜厚度) 

 

然後繼續遮蓋...

噴完黑色菌氏(?)的半光黑之後...再度遮蓋(?)

IMG_4614.JPG

咦?我遮了啥!?

我遮了中間網狀的那個部分

在網上找半天找到的唯一一張底盤照看得出,某些部分特別亮(也許是我幻覺XD)

於是乎就想不開的幹蠢事~

實際上我是在先噴黑色之前就遮好大概位置,撕開銀色部分在細噴中間較亮的地方

因為...SM07遮蓋不能阿...
(詳細下張照片會比較明顯) 

此外,從照片下方可以看到,銀色跟黑色交界出有些許溢色
(嘖嘖,明明上面比下面難遮,上面遮的就很好,下面可能想說好遮就粗心大意了Orz)

於是又手塗、又遮、又噴OXOX之後,溢色不見了 

 

然後,再把排氣管弄好顏色

DSCF4618.JPG

注意中間那零件的「銀」(SM07)跟旁邊的SM01不同(這張有明顯吧)

是說這排氣管顏色還真不知道怎抓

用了GAIA的透明棕+透明黃+痛名(?)黑+基本黑OOXX奮戰了好一陣子才弄到滿意

 

最後,昨天手塗了XF-16消光鋁

(上面那邊)

影像1234.jpg

 

很多毛...

這是因為我洗了很多次漆Orz

那個形狀不是說很難塗,但是很容易沾到旁邊或底部的黑色...

再加上琺瑯漆乾的慢...

太濃~金屬漆筆觸很明顯; 太稀~隨便亂流,溢出來又冏了

只好一直洗漆...
(好啦~我知道是我經驗值不夠又太龜毛) 

影像1233.jpg

最後再稍微用XF-1消光嘿咻(?)一下補一下

恩...鋁色部分搞定...但是下面還有好多跟管子阿=口=(倒地)

 

 

然後,之前說要改的苦夐(?)部分

IMG_4615.JPG

每一根苦夐都鋸斷鋸斷~
中間打動、塞鐵絲打樁、再用棉花棒的塑膠軸當軸心,黏合 

 

 

使用銲錫自己繞彈簧~

IMG_4617.JPG

左邊那好醜?沒錯,我繞了八個吧~八取四應該不難,有70種取法呢(靠杯,算這幹啥)

 

 

IMG_4618.JPG

在全部噴成黑色...

希望組裝的時候不會掉漆(掉了的話也只能補啦)

 

原本應該是很好解決的避震器...

結果現在上色鬼擋牆阿

 

第一次:直上SM08,想說遮蓋來噴半光黑

嘖嘖~我真不想承認,這是自己太年輕所犯下的過錯

(SM08咬合力不夠,一遮蓋就掉啦XD)

 

好,換上EX-02黑底,再上SM06

之前試過~SM06咬黑底夠力

不會膠帶一撕銀漆掉了...

對,沒錯

但是膠帶一絲黑底也掉了Orz

 

好吧...再次洗乾淨,等著噴補土,整個重來一次= ="

 

說到洗漆,最近一直測SM08,終於找到為啥當初車輪等等電鍍零件噴SM07沒有那麼亮的原因了

於是乎...又整個把之前噴的電鍍零件抓來洗漆...準備之後重噴SM08~

沒錯~我很龜毛,專注完美~近乎苛求!(屁) 

 

所以,噴湯匙不是噴爽而已啊,是真的有要用才噴的阿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