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馬上記下來的結果就是...我也忘了我做了啥...

 

咪挺前一天還作模型的結果就是...開天窗黑掉了(以下省略三千字)

於是瞬間從日誌變成「雙週誌」了...
(會不會變成月誌呢...) 

 

這段時間還是有在做

只是...少很多...而且都沒拍照作紀錄...
(一方面是我懶惰) 

然後...也忘了到底做了啥了...

 

這兩張圖是,上一篇提到的入墨線(遠目)

DSCF3642_調整大小.JPG 

DSCF3641_調整大小.JPG

從這張圖我們可以看出~(paper口吻)

車門側有鑰匙孔~
(是說我一直在想這真的是鑰匙孔嗎?DBS的鑰匙那~麼的詭異,總覺得不像阿)

 

於是~鑰匙孔就上銀色啦~ 

DSCF3694_調整大小.JPG

當然不會這樣就結束了
不然我怎會黑掉呢

DSCF3709_調整大小.JPG

尼看看尼看看,鑰匙孔中間當然要有一槓黑色的阿~(實車有!!!)

嘖嘖...在照片上看起來那黑色還圖的真有夠醜的=w=...不管了(也沒辦法管了)

 

最一開始是想拿水貼來貼,像是用水貼中編號有1的部分拿來去頭去尾,這樣貼一定超美的!!

試了幾個1之後發現...更,那種size最好是貼得上去啦~~~(←技術差)

那...用勾線比畫!?屁啦~勾線比那種粗細怎畫得上去(塗黑還比較快)

手上最細的黑筆...0.4的鋼珠筆...這應該畫不上去吧?

咦咦咦?上的去耶!!失敗了就拿清水擦掉重來就好了耶!!!

經過好一段時間的割命混鬥 ~搞定啦~~~這麼醜怎辦...無視開下去就對啦XD
(其實實際上很小,所以沒這醜XD) 

 

小插曲:身為湯匙王一定要噴一下湯匙(吃布丁好用)

打開庫存的GAIA 123

DSCF3664_調整大小.JPG

DSCF3665_調整大小.JPG

這三小!?銀色粒子全部在瓶蓋上是哪招!?
(挖回去攪一攪,繼續拿來噴湯匙) 

 

DSCF3713_調整大小.JPG

傳說中的底盤~噴完車殼的金屬黑(兩側),遮蓋後噴上SM01當亮鋁~

恩~很有FU

後噴某些質感效果不滿意,又因為黑掉所以心情不好OOXX,最後洗漆了=_,=...(省略五百字)

唉,膠帶撕掉之後很有FU的說...
(沒辦法,我龜毛...) 

 

因為體認到,沒在顏色搞定後趕緊噴透明漆包住,是肯定會後悔的...(參照上篇)

於是整台車噴CL184透明漆...總覺得沒很亮阿~

DSCF3629_大小 .JPG

(應該是這張照片 吧,我忘了XD)

噴完之後又覺得,引擎蓋好像還是筆車殼暗了一點點點...所以引擎蓋擺在一旁準備再補個幾筆銀色~Orz

 

是說,真的深刻體認到,顏色搞定後要趕緊上透明漆...

除了上一篇提到的以外,車殼的右後方,還有前面水箱濾網的右前下方,有些微的刮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=口=!!!!!!!!!

拿黑色蓋過,裝死...(委託人你看不到~你看不到~)

 

噴透明漆的時候,因為噴筆沒洗乾淨,還殘留著微亮的銀色顆粒

於是乎~噴到透明零件的時候就GG啦...車頭燈的透明零件再次洗漆

好~再次手塗,再次噴透明漆~

另外不知道是哪環節有問題,還是漆模不夠厚,也或許看傳說中的AB劑透明漆看多了,又或是SUPER CLEAR III真的太威了)
(還是其實沒問題XD)

總覺得CL184 SUPER CLEAR II不夠亮~

又噴了一層GAIA EX-03,至少勉強可以接受了
(只噴前面水箱濾網下的那塊零件,因為其他的...就還沒噴就是XD)

 

更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還是有銀色顆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(噴火)

好吧...又再次洗漆
(倒是尾燈的透明零件活下來了)

昨天再次拋光,又再次塗了一次,等著再挑戰... 

 

既然拋光了,當然就順便把現在能拋的零件拋一拋啦

DSCF3714_調整大小.JPG      

妳看看,拋完之後的顏色跟車殼的原色比起來,反光是多麼的白皙(?)啊!!!

肉眼看的話,其實是鏡面的效果
(真不好意思我的相機比較好) 

尾燈當然也拋了~一整個有FU啊(自我感覺良好ing)

 

 

這兩週還把車牌的水貼給貼了一半...

才發現自己貼水貼有個嚴重的錯誤...
(認めたくないものだな…、自分自身の…若さ故の過ちというものを…) 

水貼定位水分吸乾後,「拿棉花棒滾動擠出水」的步驟我做的不夠確實

這樣就算了

上軟化劑之後不能馬上喬位置,要等軟化劑快乾(甚至乾了)再喬啊=口=

 

難怪貼到現在沒有一張水貼沒破的...

尤其車牌,破得亂七八糟的...四分五裂已經不足以形容了...

好不容易全部定位&處理完之後,車牌噴透明漆又一次噴太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(太后千歲千歲千千歲~)

有破的地方全部浮起來一片一片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那就跟造山運動沒什麼兩樣啊=口=!!!(這啥形容)

於是只好...小心翼翼的磨掉那偉大的山脈...補上一些被磨掉的水貼的部分...

等著再噴一次亮光漆,然後開無視大法

(委託人你看不到~你看不到~~如果你不小心看到了~那我就只好洗漆換車牌了~看是要換成無牌車還是首部曲的牌~~~XD)

 

註:正確做法應該是先在水貼處薄噴or乾噴一層透明漆,等到那層漆乾到一定程度,甚至全乾之後,再濕噴噴飽整個漆面...
(我果然是急於立功啊XD) 

 

恩..另外也還噴了前後輪的一些零件...這沒啥好提的(跳過)

碟盤部分,有試著要作出心目中(?)的那種質感,但是失敗了...(銀色上乾掃黑)

後來想想,好像要黑色乾掃銀才對!?於是又洗漆噴黑了... 

但是沒空弄~所以零件還插在那~

 

除了上面這些以外,我花了代工費的1/10,買了一張碳纖維水貼~準備拿來用...
(不是說要用噴的嗎XD?) 

 

 

恩...這樣十二月作的完嗎...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